无病息灾

雷安/骑马的国王(END)

这是我写过最长的短篇了。

一发完结。

食用愉快。


——————


1.


我死了。


被人从背后捅了一刀,直直的插/进心脏。


捅我的人是个小女孩,年龄看起来很小,不过也是,参加凹凸大赛的基本年龄都不大。


大多成年人早就被现实改变了,屈服了环境,忘记了梦想。只有对未来充满期待,妄想改变自己命运的人才会被口口相传的说辞鼓动。


她满脸都是泪痕,鼻涕眼泪肆意。握着刀的手都在抖。


我忍不住叹口气,本来想说点什么,动了动嘴,牵扯着伤口尖锐的疼痛,身体越来越冷,眼睛也渐渐看不到了。耳边依稀听到有人大声叫我名字。


……像是恶/党的声音。


算了。


我好困,让我睡吧。


2.


我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从我有记忆起就一直呆在这片荒芜大地上。


我是个死神。


并不是普通世人所猜测的那样,一身漆黑行走在世间收割灵魂带走濒死的人。哦不,一身漆黑是真的。我的同事全部都用黑色的披风遮住全身,透过厚厚的兜帽打量世人。据说每一个成为死神的人,生前都有忘不掉的执念。它深深的扎根在灵魂深处,死后也不依不饶。


我们都随身带有一块小巧的怀表,它只有一个指针,一直在缓慢移动,这是守护者的时间,当它暂停的时候就会发出轻微的“滴答”声,这就代表这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死神该收割他的灵魂了。


每个人自诞生起终有一日回归死神的怀抱。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跟在自己的守护者身边,静静的,等待属于他们的指针暂停的那一刻。


我的指导者是莱娜小姐,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其实是个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我的第一次任务是莱娜小姐左右挑选后分配给我的,守护者是一个很平凡的少女。她会苦恼成堆的作业怎么做完,会在早上赖床到差点迟到,会在遇到喜欢的男孩子时忍不住低头羞涩。她的指针走的平缓,不急不躁,倒是和少女欢脱的性格形成很大的对比。她估计会活到白发苍苍,在爱人的陪伴中猝然长逝吧。我如此想着,从未怀疑。


一般立下这种flag的事情都不会如愿,而那一天来的太快,快的让人无法接受。


少女如同往常一样结束补习告别同学,穿过走了无数遍的街道回家,结果,遇到了变态。她的挣扎哀求与呼救没有任何人听到,除了我。


我根本没有多加思考,提起我的武器——冷热流,向施暴者砍去。


我收割了不该收割的灵魂。


少女惊恐万分的推开尸体跌跌撞撞的奔回家中。


我闯祸了,第一次上岗就收割错了灵魂。奇怪的是我的内心非常的坦然,唯一担心的便是莱娜小姐作为我的指导者是否会受到牵连。


我想,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这么做。这显然不符合死神的教导,我只能把它归功于我作为人类时短短的19年。那是刻在骨子里的,尊重女性,对抗强/暴。


唤谁谁到。


莱娜小姐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出现在我身边。


“你果然是个烂好人。”莱娜小姐叹了口气。


我尴尬的笑了几声。


莱娜小姐迅速拿走浮现在尸体上的光球——灵魂,随后不耐烦地看向傻站着的我:“你还愣着干嘛,不能离开守护者你忘了吗?”


“噢,好的。”我在原地迟疑了几秒,“不会有惩罚吗?”


莱娜小姐看了我一眼:“你以为你改变了她的命运,救了她吗?”


“命运之所以称为命运,就是因为它的不可逆性。”莱娜小姐提醒他,“不信你看怀表。”


指针微微颤抖着,艰难地在表盘爬行。然后在我的注视下,“滴答”一声停止了跳动。


我飞奔着去找那个少女。


她死了。


死因非常的可笑,在跌跌撞撞奔回家的路上身子不小心撞在路灯上,恰好,年久失修的灯泡坠落下来正巧砸在她的头顶,直接免费做了个开颅手术。白黄色的脑浆混合着鲜血流了一地,少女睁大眼睛,里面还留着脱离暴徒时的惊慌,就这么静静的趴在地上。代表灵魂的光球浮在她的身子上方,静静地等待死神的收割。


3.


我当死神很久了,见过了各式各样的死亡,刚出生的婴儿被溺死;青春美貌的少女被夺去生命;贪婪的富人寻求长生不老,当然也有老人在儿孙包围中猝然长逝。我看过了无数生生死死,岁月长河寂静无声的流淌,而我只是趟过河流的旅人,任凭潮湿的衣角蒸发。


死神的世界其实一片荒芜,裸露的土地硬邦邦的杵着几棵枯树,它们的枝丫扭曲着伸向永远阴沉沉的天空。没人喜欢呆在这里,包括死神。所以我的同事们总是在此短暂停留,接过任务后立马动身前往光明磊落的人间。


4.


背景昏暗尘埃漂浮在空中,光影诡异的从不知名的地方投射下来只笼罩了粽发的小男孩,他趴在桌子上,听着对面全身浸在在黑影里的中年男子讲故事。我注意到那个男孩的眼睛非常的明亮,碧绿色的眸子比阳光还要闪耀。


中年男子在讲一个哲学故事,低沉的声音顺着梦境流进我的耳朵。


一个国王因为一块铁钉,输了一场战役,最后亡了一个国家。


渐渐的低沉的声音越来越模糊,不知何时参杂进了清脆的儿童声音,在梦境中化为童谣直直闯进我的心里。


“少了一个铁钉,掉了一个马掌;

掉了一个马掌,失了一匹战马;

失了一匹战马,丢了一个国王;

丢了一个国王,输了一场战争;

输了一场战争,亡了一个国家。”


最后的最后,在我思绪越发清醒穿越白茫茫的迷雾即将醒来时,我听到小男孩稚嫩的声音问道,“师傅,这个故事什么意思啊?”


“一点点微小的错误都能影响未来……”


男子的声音变得飘忽不定,我醒了过来。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梦境太真实,仿佛自己就是那个小男孩一样。


我去问了莱娜小姐,她静静的看了我半响,在我被看的浑身不自在的时候,开口告诉我,死神不做梦,一旦梦到什么就是预言。


4.


最近莱娜小姐很忙,听说遇到点棘手的事,不过在谈起她的守护者时,我察觉到她波澜不惊的语气下掩藏的深深的骄傲。她告诉我,如果我太闲,可以去接任务。


这次的任务也没什么值得注意的,简简单单的名字以及图片。


布伦达,雷王星皇族嫡系传人。


照片上的少年头戴象征他身份的精美王冠,乖巧的坐在椅子上,他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紫罗兰色的眼睛一片冷漠仿佛世间万物也不值得他的停驻,冷淡的视线一直蔓延到远方。


我记下他的模样立刻动身前往,最后在皇宫的花园找到了他。


大概十岁左右的少年举着花洒浇灌比他的身形还要高大的蔷薇,我落在他的身边。


“先生,你挡住我的光了。”


我看了看四周,除了站在不远处毕恭毕敬的仆人外在少年身边的只有自己。未了,少年又说了一句,“这位黑漆漆的先生,麻烦你让一下。”


我:???


这个少年能看到死神,我第一次遇到这种特质的守护者。本来随时跟着守护者是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当两方都知晓对方的存在的时候就变得尴尬无比了。也许只是我单方面如此,毕竟少年早已习惯了走在哪里都有人跟随的生活,充其量只是在浩浩荡荡的跟随者中多了个全身黑漆漆的家伙罢了。


少年旁若无人的解开身上的衣物递给身边服侍她的女仆,我不自在的别过头去,感觉自己脸颊烧的通红。少年半个身子浸在水中,手臂搭在池子旁边,看到黑漆漆的死神换了个方向别过脸背对着他,忍不住笑了,“喂,你们死神都像你这么纯情吗?”


我倒吸一口凉气,猛地转过头去,女仆仿佛什么也没有听到一样安静的垂眸站着。布伦达倒是看出了安迷修的顾虑,他趴在水池旁无所谓的开口:“没关系,乱说的话,杀掉就是。”


“……”我张了张嘴最后保持缄默,虽然不赞同这样的随意决定一个人的生死,但我深知少年从小受过的教育所看到的行事准则决定着他的态度。没有什么对与错,更不至于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对方之上。


少年每天都很忙,若是没有意外他就是这座星球下一任的君主。他的日常被各种乱七八糟的课程填满,来来往往不同的老师进出于授课的地方,他们都是各个领域最杰出的能人。


他坐在书桌旁手撑着头看向窗外,阳光透过不规则的彩色玻璃变得五光十色。前方秃顶的老师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作为这个星球未来的主人,他挥一挥手,随便的一句话就能决定无数人的生与死。所有的人只关注于他是否合格,用打量王室储君的眼光看待他,他被禁锢在这样的目光里太久太久了,久到他根本不知道正常少年的玩乐应该是怎样的。作为一个死神,应该不动声色的打量世间万物,偶尔垂下眼睑悲悯于人世间无端逝去的生命。我并不是一个烂好人,但此刻突然心生怜悯。我无视了滔滔不绝的老者晃到布伦达跟前,说:“要和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我们干了很出格的事,躲开守卫的巡逻顺着树干翻出了皇宫。距离皇宫几尺远的主干道正在举行灯盏,流光满目,光彩夺人。布伦达在我的建议下带上用繁复油彩绘制的面具,我们流连于街边精巧的玩偶,惊异于能人异士的表演,摩肩接踵之间我担心对方被挤的看不见,紧紧的握住对方的手。


最后夜幕降临,贯穿主城的河流上涌起淡淡的薄雾,河面上零星飘着河灯。布伦达手里握着雷王星最普通的星星造型糖果,靠在栏杆上侧头看向远处零星绽放的烟火。


“死神先生是不是看过很多这样的景色?”


突然地发问让我愣了愣,但少年并没有等我回答,他抬起头,眼光一直蔓延到河流的尽头。“……真热闹啊。”他顿了顿,“此后在我的治理下,必定盛世长久不衰,公正于世间永存。”


我看向布伦达,他早已敛去刚才玩乐时属于孩童的快乐,此刻眼神锐利,野心在他的心底发酵。他依稀窥见了少年之后坐与王座之上睥睨世间的情景,他的名字必定随着他的长大响彻世间,称号无人不知。


“死神先生,我送你一个礼物吧。”布伦达张开手掌,是一块黑曜石。“反正死神先生也黑漆漆的,看到就随手买了。”


第一次有人送我礼物,我非常的开心,接了过来,“谢谢你,我很喜欢。”


5.


我无意中听到有人议论“死神”的存在。他们说,听说有人传言三皇子身边跟着死神,有人说这是他用邪术招来的,为了诅咒妨碍他的人,又有人说,他被死神盯上了,活不了多久。但到底当八卦讲的人并不是很相信,毕竟死神什么的一听就是编造出来的。


“不过几个翻不了台面的小丑,没什么直的注意的。”我讲给布伦达听的时候,他连一丝注意力都没分给我。


好吧。我意识到是自己太过大惊小怪。


但是随后,事情发展超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流言被加工扭曲,以一种匪夷所思的传播速度席卷至星球的每一个角落。事情发酵膨大的无法挽回,各类暗中窥视权利的老东西都参了一角。


布伦达被带到了监狱。


“别怕,没事的。”布伦达给我如此说。


三人成虎,掌握舆论者就是胜者。大众往往没有自己的想法,容易被外界言论左右。谣言说的多了,再睿智的人都得思考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坚持这样,是不是我错了。


大环境改变,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差别只是在于早晚而已。


谣言发酵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星球所有平民强制要求处死恶魔的呼声越来越大,愈来愈高,甚至还有了暴动现象。


你为什么不审判他?


是不是因为他是皇室的王子,连皇室都在包庇他。


说什么公平公正,不过是对我们庶民来说的吧。


于是在恶意的推动下,局面就变成了,审判他有罪才是公正的言论。


他的父亲为此愁白了所有的头发,起因很简单,不过是身边的侍女听到布伦达对着空无一物的前方叫着死神,仿佛在和什么交谈。她很恐惧,偷偷的把她告诉了自己的朋友,她的朋友又转头告诉了她的朋友……


就这样,一场阴谋诞生了。


6.


布伦达自愿上了绞刑架。


他被他所信仰的法律,所坚持的公正推上了绞刑架。


愚民从恐惧中催生出暴戾。“杀了他!恶魔!”


布伦达对此充耳不闻,他一眨不眨的注视着我。


“若是我死了,灵魂是让你保管吗?”


“…是的。”


“那好,你可要好好保管,别弄丢了。”少年面色苍白,却静静的笑开了。


7.


我没办法看到这双紫色的眼睛熄灭光芒。他本该成长为一个英明的国王,在他的治理下,瘟疫与灾荒不再肆意,长久的和平取代战争,王国富足,人民安康。


他应该举起代表公正严明的权杖,垂衣治理四海八荒。而不是在民众恨意的眼光中身体慢慢变冷,最后和所有人一样,归为尘土。


我想起了很久之前,莱娜小姐告诉我,死神是不能轻易拨动怀表上的齿轮的。


怀表上的指针是世界万物跳动的时间,每一声“滴答”便是有人悄无声息的死去。拨动了时间,就是打破了万物的生长规矩。话毕,莱娜小姐冷冰冰的说,你要是想死就试试吧。


莱娜小姐这幅明明是关心你还不表露出来的样子我见多了。点了点头,“放心吧,我不会动它的。”


布伦达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我清楚的听到了来自钟表的一声“滴答”。


这是通知死神,该收割灵魂了。我从未觉得齿轮转动的声音如此沉重,它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化为绝望冲荡着四肢百骸。


远处传来铺天盖地的欢呼声。


这是我的过错。


我把对方送给他的黑曜石挂坠贴在胸口,企图从中汲取一点勇气。然后伸出手,轻轻地,拨动了精美的指针,然而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以拨动。我轻轻地一推,指针微转,代表世间万物的时间就开始改变。


8.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审判庭上。头顶琉璃拼凑的十二圣宫图像无悲无喜的注视着他。神明问我,安迷修,你可知错?


我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因为我的原因,失去未来。我说。


神叹了口气,顽固不灵。


我正想说,不论罚我什么我都接受,还没开口,他便冲我摆了摆手,我失去了意识。


9.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笨重极了,最显著的改变,我不能飘起来了。一直没有离开过我的黑漆漆的披风也不见了,倒是冷热流躺在我的身边。不远处三三两两聚集了很多人,不时有几个充满恶意的目光扫过我。


我看到一个全身是白色的人浮在上空,口型不大,但声音却传遍每一个角落,他说,凹凸大赛,开始。


我转身离开时依稀在人群中看到熟悉的头巾一闪而过,我猛地回头却什么也没发现。


错觉吧,对方极大的可能现在正在好好的当他的三皇子。


我转身离开。


10.


一头奇形怪状的牛轰然倒地,我的耳边出来冷冰冰的女声,安迷修,加三十分。


我收回手里的剑,至今都不明白神送我来到这个比赛到底意义何在。


我打算去河边洗个手擦个剑,然后我遇到了他。


他简直和布伦达一模一样,除了性格。他的全身都在叫嚣着不好惹,他的眼神像狼,锐利野性又自由。


突然这双紫色的眼睛看向了我,他说,“喂,弱者。你那是什么眼神?”


我发现他的目光看向我的方向,我左右看了看,一脸茫然,“我?”


他露出仿佛在看白/痴一样的表情。


“……。”这场景怎么似曾相识。


“算了。”他站了起来,拿起放在脚边的锤子,指了过来。“杀了你就没这种讨厌的眼神了。”


我只来得及举起冷热流交叉在身前护住自己,锤子狠狠的砸在我的剑上,震得我虎口发麻。


“哦?”他挑了挑眉,似是有些诧异我居然抗下了他的这一锤。随即嘴角露出微笑,衣角飘起,周身有紫色的闪电若隐若现。


在这么危机的时刻,我不知道脑子哪里犯了抽,大喊,“你有什么兄弟,能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吗!”


“……”


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在和他战斗的时候要求对方介绍兄弟给我的。如果换成姐妹,颇有种追求对方的错觉。我发誓他狂酷吊帅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他眼睛里明晃晃写着:“你有病吧。”


我看对方全身冷冽的杀意消散了下去,咳嗽了几声,说,“那个…你有没有一个叫布伦达的兄弟?”


11.


原来雷王星皇室家族一些成员的信息是公开的。我花了点数问了终端系统就啥都知道了。


行吧,怪不得对方那天看我的眼神像看智障一样。


三皇子叫雷狮,不是布伦达。


他放着好好的王位不坐,离家出走当了海盗。还成立了雷狮海盗船,居然还是通缉犯。


也不知什么情况,我和雷狮经常能遇到。明明这个比赛场地那么大我辗转哪个场地都能遇到他,如果刨除每次见面都要打一架的话,这几乎可以说是缘分,可惜他看我不顺眼,我看他不顺眼,所以我管这叫孽缘。打着打着,我们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打累了我们还能坐下聊会天。


他说,安迷修你搭讪的方式真老套。怪不得被女生说恶心帅。


我:……你再进行人身攻击我就要揍你了。


他没理我,继续说,不过我允了。


我一脸茫然看着他,允了?允什么了?


他又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


我没忍住提起了剑,然后我们又凶残的打了一架。


12.

如往常一样我看到一群戴着丑啦吧唧斗篷的人围攻一个少女的时候,没忍住摆了个自认为很帅的pose,踏着凝晶从天而降。


直到身后少女拿着匕首捅进我的心脏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中了圈套。


冷冷的铁器插在我温热的心脏上,疼的我一个踉跄,随后围攻我的人又在我身上添了几个窟窿。


我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我好后悔,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后悔什么,不甘心的情绪包裹了我。然后我看到一抹紫色的身影向这边奔来,死前还带幻觉的吗?紫色的闪电如雷霆万击肆虐在我的周围,不多时袭击我的人全部比我早一步去见了上帝。


……好吧不是幻觉。


都说人被刺中心脏只剩15秒的时间。我怎么觉得15秒怎么这么长。


长到我看到雷狮红色的厚底鞋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无数次吐槽过对方的厚底鞋,所谓身高不够鞋来凑,遂被暴打一顿。刚想向平常一样吐槽几句,猩甜的血不受控制的从我喉咙里涌出来,顺着嘴角流到下巴,最后滴在衣服上。


人在频死的那一刻会见到人生的走马灯。我看完之后只剩下明明晃晃的苦笑。


到底是从哪里错了?


是最开始迷宫相遇,还是他一身漆黑落在布伦达的面前,又或者这是这次森林雷狮突然找茬。两个就像是被命运包裹着的微不足道的尘粒,浑身带着一股子不妥切的棱角。不过尘粒怎么可能战胜命运的齿轮,所有人必会被碾得粉碎。


雷狮抱着我,毫不在乎血流了一手,连衣服上他也蹭的是。我迷迷糊糊的想,完了,又要被这个洁癖狗揍死了。


雷狮没揍我,我感觉到他很用力的抱住我,他说,“安迷修,黑曜石一点都不衬你。”


13.

我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从我有记忆起就一直呆在这片荒芜大地上。


我是个死神。


据说生前有执念的人死后才会变成死神,我觉得纯属扯淡。



























评论(5)

热度(9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