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病息灾

【雷安】人鱼族王妃,了解一下?(END)

*人鱼雷×小职员安

*一发完结

*ooc预警

————————

0.
安迷修捡回来一只人鱼。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那种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东西。

1.
安迷修作为公司勤勤恳恳能力不算特别突出的成员在年会上抽中公司给的三亚三日游时整个人是懵逼的,迎着同事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淡定的从老总那里接过奖励。

快速的打包坐飞机飞往三亚,落地时正值晚上,他来到酒店收拾完毕决定去海边走走。

潮湿的海风夹带着凉意吹的安迷修的衬衣鼓起来嗖嗖作响,鞋子踩着柔软沙滩并不过瘾,索性脱了直接光脚。金黄的沙滩经过一天的暴晒到了晚上依然保留着温度,他踩在海洋潮起潮落的边缘,海水带着细碎的沙子从安迷修脚趾漏过。他眯着眼,平日绿色的眸子越发温柔。

突然一只手狠狠的钳住他的脚踝,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反应,咸涩的海水铺天盖地涌进他的鼻腔和喉咙,他狠狠的踹了脚搂在他脚踝的东西,下一秒就被摁在了沙滩上。

顾不上庆幸,安迷修侧头趴在沙滩上撕心裂肺的咳嗽,肺部火辣辣的疼。等他差不多缓过劲来,听到一个好听又欠扁的声音,他说,“啧,好弱。”

安迷修趴在沙滩上,顺着声音看过去。大概刚才咳得太狠,他的眼睛噙满了泪水。朦胧之下只看到一团紫色。安迷修下意识的眨了眨眼,泪水顺着眼眶滑落。

“唷,人类。”那团紫色嗤笑。“我好看的看哭你了?”

2.
对方确实好看。

灰紫色的头发湿漉漉的翘起,鸢紫色眸子藏着天然的野性。精干的身躯,下半身银色的尾巴在月光下闪闪发亮透着一股淡紫色光芒,只是此刻被染上了血色。他的腰腹位置血肉模糊,大团大团的鲜血从中涌出顺着海水扩散。

“帮帮我呗,人类?”

他的手臂搭上安迷修的脖颈,安迷修鬼使神差的把他抱了回来。

他捡回来一个大麻烦。

现在这个麻烦正躺在他的浴室里磕着眸子睡的无声无息。

3.
安迷修觉得自己捡回来一个大爷。

“这玩意怎么吃啊?”雷狮嫌弃的戳了戳盘子里的金枪鱼。

“这是我今天去集市买的,早上刚打捞的。”安迷修耐着性子解释。

“你被骗了安迷修。”雷狮撑着脸。“昨晚上的死货。”

“……”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跑集市无功而返了。安迷修深吸口气,压下心里想把他提领起来暴走一顿的冲动,告诉自己不要和一只鱼计较。转身端走那盘金枪鱼。

得,你不吃我自己做了自己吃。

撒上盐和黑胡椒放在一边入味,等油热了放入其中煎至五六分熟的样子,香味一瞬间溢了出来飘满整个房间。捞出来等微凉后切块,随后摆盘端出来坐下准备吃饭。

“喂!安迷修!”雷狮不满的扑腾尾巴。“我的份呢!”

“你不是嫌弃这个不新鲜吗?”安迷修冷静的再吃了一块鱼肉。

雷狮可疑的沉默了几秒,随后浴室发出惊天动地得哐嘡声。

“行行行,你的你的。”安迷修一脸无奈的端过剩下的鱼肉,小心翼翼的绕过浴室地上的水洼。

雷狮大爷满足的眯起了双眸。“不错嘛,你这个人类还是有一点可取之处的。”

饭都塞不上你的嘴吗!

4.
雷狮无师自通学会了看电视。

浴室门大开正对着客厅,他换了个姿势方便以更好的角度躺在水里,手吧嗒吧嗒摁着遥控器。

“安迷修。”

正在试着和上司多请几天假的安迷修闻声抬起头。

他笑着露出虎牙,伸手在自己额头比了比。“你有没有觉得,如此好看的我需要一个潇洒的头巾?”

“……”安迷修看了看电视里主角系着的头巾,了然。低头继续和上司纠缠。

雷狮不满的在浴缸里扑腾了几声,看到安迷修继续低头摁手机,不爽地关了电视。

5.

……。

安迷修对着手里刚买的头巾思考人生。

他为什么要这么听一只人鱼的话?

更何况是一只拽的二五八万活像安迷修上辈子欠了他一样的人鱼。

他刷房卡开门,对方紫色的眸子从电视上移开勉强瞥了他一眼。

那一眼的意思是,你怎么才回来,饿死了。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什么歌喉飘渺善良的人鱼,都他妈是骗人的。

安迷修看着满地的零食和水潭,决定送他头巾的事缓一缓。

他才没有在迁怒,绝对没有。

6.

雷狮一天比一天嗜睡。

今天安迷修处理完上司传给他的文档一个不留神天已经黑了。他伸了伸懒腰,久坐的背脊发出噼里啪啦的呻吟。

奇怪,雷狮大爷今天怎么没喊饿?

安迷修探了探头,发现对方皱着眉睡的不太安稳。

淡蓝色水波随着他的呼吸轻轻起伏着,银色的鱼尾搭在水池沿上。

安迷修有点担心,伸手想摸他的额头。

突然雷狮睁开了眼,紫色的眸子锐利,目光敏锐的丝毫不像是刚被惊醒的人。看到是安迷修,他的眼光才柔和起来,懒懒的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溅出一点水花。“……干什么?”

安迷修如实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噢。”雷狮轻描淡写。“因为我快要离开了。”

“……。”安迷修沉默着。他知道分别终会来临,从他遇到他的那一刻起,他从他眼睛所闪烁的光芒里就看到了结局。这是不为任何事物所停留的自由灵魂。他生来属于大海,大概也只有大海才能装得下他的野望。

“怎么,舍不得我?”

“嗯。”

雷狮罕见的被安迷修的直球噎住了,半响都没有说话。

“你等等,我有东西要送你。”安迷修率先打破沉默。他起身从床头柜翻出来那个专门为他买的头巾,他说,“我给你系上吧。”

安迷修双手绕过雷狮的额头,两个人离得很近,就像安迷修主动抱住雷狮一样。他鼻翼间萦绕着一股海盐的味道。气氛很安静,只有雷狮轻轻摆动鱼尾发出的水声。

7.

第二天,雷狮离开了。

安迷修不清楚雷狮是怎么离开的,等他醒来的时候房间空荡荡的,浴室里再也没有了哗啦啦的水声。安迷修做饭的时候习惯性的做了两份,沉默半响原样丢到垃圾桶里。早上出门转换心情,却遇上一直在她那买水产品的大妈,很热情的冲安迷修打招呼。

“今天怎么不来买鱼啦,专门给你留了最新鲜的呢。”

“…不了大婶,不需要了。”安迷修回答。

8.

假期结束,安迷修又回到了内陆过着朝五晚九累死人不偿命的生活。那几日发生的事情太过匪夷所思,他也没有向人倾诉的乐趣,渐渐的这事宛若黄沙在涅悄悄流逝。

……个屁!

安迷修是被海鸥的鸣叫吵醒的睁开眼就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海,而他正躺在沙滩上。

始作俑者正趴在海边的礁石上嘲笑他。“安迷修,你怎么睡得和死猪一样?”

“你怎么把我弄过来的?快把我送回去,我上班要迟到了!我的全勤奖!”安迷修一想到丹尼尔那腹黑的微笑头都快炸了。

“你要离开?”雷狮危险的眯起了眼睛,。

微甩鱼尾,一块礁石直接被拍爆了。

在安迷修不敢置信的眼神中,雷狮笑了。“人鱼族王妃,了解一下?”

评论(14)

热度(9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